我院开展音乐表演器乐方向期中音乐会(第二篇章——融中西)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1984

第二篇章——融中西

  此篇章采用近现代中西作曲家创作歌曲,展现现代创作歌曲的风姿。中西不同的作曲风格碰撞,将舞台氛围推动。由两首具有家国意义的歌曲打开篇章,打开音乐会的大格局。后面引入电影配乐,将观众带入电影氛围之中,再用激情的打击乐作为结尾,给观众意犹未尽之感。

7.Ten Words

演人:任一鸣 张婧 张鑫阳 杨凯华 谭天池

指导教师:张琛


 

8.《钢铁洪流进行曲》

演员: 郑泽烨  王皓炜 胡家瑞 倪明 方柯淞

 


9.《一步之遥》

演员:周翰林 郑好雨 王昕 任可心 郑昊喆

指导教师:唐薇

 


10.《第二圆舞曲》

演员:申浪  阙兴宇 李星宇  倪明  王皓炜 胡家瑞  关成龙

指导教师:张磊

 


11.《加勒比海盗》

演员: 李子晨  牛海东  方柯淞  王沛卓  马紫繁

指导教师:张琛

                                                                                               



12.Catching shadows

演员:Never give up打击乐团

指导教师:王若琦

 


  整场音乐会以合奏的方式演绎12首具有传统与现代器乐作品,向观众呈现了继承与创新的对话新境,感谢所有参演的人员,感谢每一位幕后工作者们的不辞辛劳,本次音乐表演器乐方向期中音乐会圆满结束!

 

指导教师

 


    陈海珍,器乐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硕士,古筝专业教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专委会理事,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古筝专委会理事,重庆市古筝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曾荣获长江师范学院优秀主讲教师称号。

 



    张磊,单簧管教师,艺术硕士,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长江师范学院One Sound 管乐团创始人和指导教师,中国管乐学会会员,中国行进管乐联合会会员。

 


    唐薇,硕士,副教授,小提琴教师,毕业于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音乐学院管弦系小提琴演奏专业。重庆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少儿小提琴协会会员。2016年获教育部青年骨干教师支助项目赴中央音乐学院访问进修,师从苏贞教授。




    黄超平,民族管乐双专业艺术硕士(MFA),先后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和四川音乐学院,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会员、评委,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会员,重庆葫芦丝巴乌协会理事。主要承担笛子、葫芦丝、唢呐等乐器教学和佳音民乐团排练工作。



    徐琳,硕士,先后毕业于西南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主要讲授二胡、合奏等课程,佳音民乐团负责人。出版专著3部,发表论文近30篇,主持和参与各级课题10余项,举办独奏和教学音乐会若干场,市级以上获奖10余项。



    王舜平,硕士研究生,巴扬手风琴专业,中国手风琴学会会员,重庆手风琴学会副会长,中国音协考级手风琴评委,韩国、日本亚太手风琴艺术节等国内外大赛评委,中俄总理第21次会议重庆唯一巴扬演奏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