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说|向着星辰大海阔步前行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376


翻开历史封尘的红色篇章,我们党是一篇不断革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篇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新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旧社会的那些上无片瓦、下无立足之地,常年吃糠咽菜,饥寒交迫,在死亡线上来回挣扎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正是一群风华正茂的年轻人,在中国最黑暗迷茫的时刻,以自身为引,燃起希望的指路灯。所以作为新时代的我们,不能忘却革命先辈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与壮志,更不能忘记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爬雪山过草地为我们换来今天这样幸福富裕的生活。


不论何时,党依然践行着建党的初心和使命,2020年岁末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了整个中华大地,面对病毒的肆虐,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广大青年们更是挺身而出,充分发挥着先锋队的作用,在决胜疫情这场大考中交出了一份让国家、社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表明决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把握当代,找准新定位。党的十九大会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把握当代中国的实际情况,从实际出发找准自身定位,,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和我国目前在国际的地位和影响力,我们青年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必将肩负起新时代社会主义的繁荣。我们要将自己和国家民族的伟大事业融合在一起,找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为“中国梦”的实现凝聚青春力量。



面对历史,明确新担当。习近平总书记也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我们想要明确历史单的担当,就必须认清当前所处的历史位置。十九大报告指出,本世界中叶,要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说明,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注定是要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强国的中流砥柱;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就是要做到有理想,有本领,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面向未来,践行新担当。我国青年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要拥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和毅力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不仅要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口号内化于心,要将其精神和灵魂外化于行。更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勇于实践,撸起袖子加油干,书写出自己人生的华丽篇章。



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把自身成长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成为“最好之青年”,成就“中国之盛世”。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人殷切的嘱托。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具有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爱国信念,我们不仅要珍惜当下幸福的时代,更要肩负起起守护幸福的时代使命,国家命运与个人前途休戚相关,民族振兴与个体发展紧密相连。我们正处于中国发展的最好时代,生于盛世,定当不负盛世,不负国家,不服人民,努力的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追梦人。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盛世,愿以吾辈之青春,书写祖国更美好的未来。让我们一起,向着星辰大海阔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