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系列报道——“红岩精神”专题党课培训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963

      2022530日晚上8点,音乐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罗静老师在线上为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红岩精神”专题党课,2019级、2020级、2021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罗老师从红岩精神简介、红岩精神内涵、红岩精神传承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解放战争时期,众多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中国共产党人,经受住种种酷刑折磨,不折不挠、宁死不屈,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凝结成“红岩精神”。红岩精神充分体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




罗静老师在讲述过程中列举了周恩来、毛相林、张桂梅等同志的光辉事迹,带领同学们走近名人,感受他们为党的事业奋斗不息的信念和决心,学习他们的伟大精神品质,告诉每位入党积极分子要知党史学党史,不断传承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做到爱国、团结、奋斗、奉献。



最后,罗老师呼吁同学们能够铭记历史,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坚持学习、深入领会他们的崇高精神与革命追求,坚定信仰、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时刻心系党和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