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5主题党日学习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1910


202261日,教工第一党支部在逸夫楼549会议室召开“培根铸魂担使命·不负韶华勇争先”主题党日学习会,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隆强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进行了缴纳党费,然后由党员同志依次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 教育部党组印发《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重要讲话、文件、文章精神。

支部书记隆强同志强调每位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在围绕教育的根本问题“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进行思考,要坚定不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确方向目标,严谨治学,教书育人,加大科学研究力度,构建理论知识体系,要将理论知识转化为文艺成果,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会上,每位党员同志围绕“如何将党建、教学、团学三者相融相促?”问题进行了学习讨论。其中舞蹈系文豪同志发言道:“基层党建工作是方向盘和发动机,通过开展特色党建活动,与文艺采风相结合,挖掘出其中的价值和意义,在舞蹈学科教材创编、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支部书记隆强同志以舞蹈专业为例,对《2022年版义务教育艺术课程标准》进行了讲解,对舞蹈专业建设和发展给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启示。



最后,隆强同志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每位党员同志要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积极推进“党建、教学、团学”一体化建设,积极打造优秀的教师团队和学生团队,积极发挥党建引领效能,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希望每位党员同志能不忘初心,奋发进取,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执着追求,勇于担当,埋头苦干,坚守正道,为学院、学校、祖国的事业发展共同努力奋斗,书写出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