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考研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1347

68日中午12:30,我院在逸夫楼560召开考研交流座谈会。重庆意翔成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曲东晨、席会玲,我院院长隆强、学工办主任魏葫、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以及我院有考研意向的70余名学生共同参会。




重庆意翔成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曲东晨老师围绕考研的流程、考研内容的脉络、每门科目的考点分析做了细致地解说。尤其针对我们学生薄弱科目《考研英语》,从规划复习时间到初试复试,从背诵英语单词到翻译作文等备战过程,做了非常深入地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考研这件事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曲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三点重要的备战经验:上好理论课、学好专业课、英语不放松。



隆强院长针对“为什么会引进优质的社会教育资源”做了澄清说明,隆院长强调,我们要始终抱着健康、合作地态度对待这件事,以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一是整合优质资源,让学生少走弯路,最大程度为学生提供保障;二是学院加强监管监控,为学生提供有力支持,真正为学生考研学习保驾护航。与此同时,隆院长围绕考研的相关问题“为什么要考研”“考研意味着什么”“如何做”,引导学生及时厘清考研目的,找准考研定位,并强调“努力”是基本要素,“找对方向”是关键要素,“聚焦分数”是实际导向。



接着,在场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向老师们提出有关考研方面的问题,老师们热情、耐心对各类问题做出解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学生考研一直是我院非常重视的事情,是提升我们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是实现我们高质量就业的关键途径,也在一定程度上是关乎我们学院专业建设的生存问题。近期,学院通过联合全国各大高校资源、整合社会优秀教育人才,根据高等教育阶段国家级各类考试的要求,特携手重庆意翔成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了“长江师范学院音乐学院考研咨询服务中心”,以满足我院学生不同阶段的各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