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663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文化自信。2022622日下午1630分,音乐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韩国同志在逸夫楼560给全体学生党员召开了20226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勠力同心书写新篇章”。



会议开始,党支部副书记韩国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精神。习总书记强调: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作为当代青年要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其中,李汇柠同志说到: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可以针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方面,把这些艺术以表演的形式展现在人们的生活当中,使其融入社会,这样可以让大众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车行同志说到: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我们要传承优秀的中华文化、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坚持正确方向。

最后,韩国同志总结一个民族的文明进步,一个国家的发展壮大,需要一代人又一代人的接力努力。各位同志们,我们要自觉继承和弘扬我们的民族精神和民族优秀文化,多阅读相关的书籍,观看相关视频。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为推进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