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与2022重庆英才大会首届卓越工程师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2386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组织参与2022重庆英才大会首届卓越工程师大赛的通知》(渝教科函〔202229号)文件要求及2022重庆英才大会总体安排,现就参与首届卓越工程师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探索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卓越工程师体系,通过举办赛事活动,解决一批难题、落地一批项目、引进一批人才,实现以赛引才、以赛促研、以赛兴业,激发创新潜能,释放创业活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和成果转移转化,努力建设一支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问题的卓越工程师队伍。

二、大赛主题

追求卓越,智创未来。

三、参赛对象

(一)从事工程技术工作,具有较强的专业理论功底和创新能力,科技攻关和应用能力强,成果转化和推广实践多,能敏锐把握工程领域国家战略需求和国内外前沿发展态势,核心技术水平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的工程师;

(二)主持工程领域重大项目,能够解决重大工程技术问题或掌握核心关键技术,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工程师;

(三)在工程技术领域引领技术创新、关键技术攻关、行业标准制定、推动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突出贡献的工程师;

(四)从事工程技术相关相近工作,具有解决工程领域复杂问题能力的工程技术人员。

四、赛事安排

(一)时间

20229—202212月。其中,9—11月开展技术攻关需求征集(截止时间:20221016日)、需求发布、比赛报名(截止时间:20221115日)、初赛和半决赛工作,12月开展总决赛。

(二)地点

初赛、半决赛采取线上方式举行,总决赛在重庆举行。大赛结果在重庆英才大会公布。

(三)比赛项目

设揭榜攻坚赛、创新挑战赛两个赛道,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含产业配套)、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节能环保、其他产业领域等8个专业领域进行比赛。

(四)参赛方式

符合参赛条件的海内外工程师个人或团队,登录大赛网站主页注册报名(https://www.cqrspx.cn/page/88844/show),具体操作见需求征集及报名参赛工作指南(附件)。

联系人:李言栋,18678513788

附件 需求征集及报名参赛工作指南.pdf

科研处

2022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