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教委关于组织召开全市高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2211

重庆市教委关于组织召开全市高校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及专家: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学科和人才优势,强化有组织的科研,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切实把广大师生和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决定举办重庆高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讨主题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二、会议时间

2022122日(星期五)14:30-17:00

三、会议地点

重庆邮电大学,具体地点待征文参会人员确定后另行通知。

四、征文选题

研讨会采取以文入会、择优入会的方式开展。征文选题范围如下: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研究

2.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研究

3.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研究

4.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研究

5.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研究

6.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研究

7.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建设研究

8.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研究

9.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

10.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研究

11.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研究

12.“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内涵研究

13.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研究

14.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研究

15.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研究

16.高质量发展研究

17.全过程人民民主研究

18.人类文明新形态研究

19.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研究

20.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成就、经验与启示研究

五、激励措施

会议拟评选优秀论文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若干名。优秀论文将入选教育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阐释优秀成果汇编,择优向市级主流媒体推荐并纳入市教委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阐释专项课题支持。

六、相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党建与思政工作骨干、人文社科相关专业专家学者等积极开展研究阐释,提交研究成果;要结合学校实际,主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学习培训等活动,撰写刊发一批有分量的理论文章,全面展示我校的良好学习风貌和高质量学习贯彻成果。

(二)征文须紧紧围绕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撰写,重点从上述选题中选择,其他与本会议相关的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也可投稿。征文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价值取向,突出问题导向、质量标准。文章应未正式公开发表,字数不限,具体格式参考附件。作者须恪守学术道德,坚持学术诚信,若存在违反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行为,一经查实责任自负。

(三)请于20221121日前将电子版会议论文发送至科研处邮箱kyc@yznu.edu.cn,科研处汇总后提交研讨会会务组,会务组组织专家对应征论文进行评选后,于1128日前向入选论文作者发出正式参会邀请函。

联系人:周峰72790388


附件:论文格式参考.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