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周|我院2022年秋期乐团专场汇报展演精彩上演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693

11月9日晚,长江师范学院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音乐学院2022年秋期“艺术实践周”乐团专场汇报展演于我院音乐厅精彩上演。本场汇报展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由我院电声乐团、民乐团、管乐团、弦乐团、巴扬乐团、筝乐团等6个乐团倾情演出。

开场曲《盛夏光年》
演奏者:电声乐团




盛夏光年阐述了发生在青春年代的一个关于兄弟情谊的故事,歌词刻画出青春时代学生们朦胧的感情,透露出五月天歌曲一贯的忧伤和纯净自然。


作品:《古槐寻根》

演奏者:佳音民族乐团

指挥:徐琳




该作品由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先生于2017年创作,以山西晋中音乐为元素,展现了浓郁的山西民间风情。引子与尾声带着绵绵思乡的惆怅,中段小快板形象刻画了游子返乡的欢乐场景。抒发了华夏儿女“饮水思源、寻根祭祖”的亘古情怀。


作品:《欢腾的草原》

演奏者:one sound管乐团

指挥:张磊




作品:《第二圆舞曲》

演奏者:弦乐团

指挥:张磊




《第二圆舞曲》出自肖斯塔科维奇《第二号爵士组曲》的第四首,是他的管弦乐组曲中最出名的一套,被称为“抒情华尔兹。这部作品虽短小但配器丰富,旋律简单而容易接受。是一首极适合在朋友亲友聚会或舞会上使大家静静欣赏,翩翩起舞的曲目。旋律甜美飘逸下的隐隐忧伤,洒脱华丽后面的深邃恬淡,平静涟漪中的遥远怀想都是这部作品的特点。在这段激情、华丽而流畅的旋律中,感受作曲家惯有的深邃色调和冥想气质。


作品:《沉溺》

演奏者:巴杨乐团




作品选自法国电影《天使爱美丽》插曲,八六拍的节奏结合轻快悠扬的旋律描绘出色彩明艳的巴黎街头,透露出穿梭在人群中的女主角悠然荡漾而又美丽阳光的心情。


作品:《炎》

演奏者:枳·筝乐团



该作品是根据日本作曲家水野利彦的作品改编而成,它采用东方独特的音阶与激昂的节奏混合纠结,浮现出在燃烧的火焰晃动下,纵横交错的影子和各种样貌融合的热烈火舞场景。

整场演出别致又温馨、欢欣又振奋,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音乐声止,而青春的旋律永不停歇!华灯落幕,而梦想的光芒不会暗淡!让我们期待下一次音符的激情碰撞、余音绕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