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周|学院领导走访校外实习基地并看望慰问我院实习学生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640

为深入了解师范生校外实习情况,进一步加强与实习单位的联系,11月3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院长隆强,院党委副书记吕培,副院长周永红全体领导班子,音教系系主任姜妍妍,以及教学法教研室主任吴扬廷,实习带队老师苏敏等一行人,走访校外实习基地——涪陵十四中并看望慰问我院实习学生。


图片


隆强院长与实习学生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学生实习情况,深入了解工作环境,认真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学生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耐心倾听并逐一进行解答,鼓励他们认真工作、夯实基础,不断提高教学实践能力,从而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和竞争力,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音乐教师。


图片


涪陵第十四中学校长庞健细致解读新课标,强调了艺术学科的重要性,同时通过对中小学生的心理变化进行分析,为实习学生教学方式提供方向。庞校长鼓励实习学生,要针对中小学生心理特点创新教学方式,吸引学生注意力,从而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最后,庞校长寄语实习学生,要在学科工作中重视自己、丰富自己,将工作与生活结合起来,摒弃负面情绪,将自己做到更好。


图片


周永红副院长对实习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静下心,多看、多了解、多学习。二是守好纪律,规范自我。三是身份转变,注意身份由学生到老师的转变,及注重在教学过程中的亲和力与新鲜感。四是提升个人教学能力查漏补缺,丰富教学情怀。


图片


涪陵第十四中学教师刘丽对我院实习学生在工作中的问题进行总结反馈,并针对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刘老师提到,希望实习学生在工作中加强与指导老师之间的交流,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


图片


苏敏老师和姜妍妍老师,针对实习教师的教学方式及教学技巧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必须做好课前准备,课中灵活授课,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要求,并强调在工作中要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师德师风。


图片


此次校外实习走访是学院党委对师范生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加强了学院与校外实习基地的交流与合作,更体现了学院对实习学生的关心和关怀,对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