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枳筝乐团在2022第四届“敦煌杯”中国古筝艺术菁英展演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445


2022第四届“敦煌杯”中国古筝艺术菁英展演重奏职业组圆满落幕,长江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枳筝乐团在决赛中获银敦煌古筝重奏新秀奖 。

本次比赛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会主办,王中山会长担任组委会主任,邀请 110 人次来自国内音乐院校、专业院团的各界古筝演奏家、教育家、作曲家、指挥家、理论家担任评委。“敦煌杯”中国古筝艺术菁英展演历经十年四届的不断完善、持续升级,在业内产生了很大社会影响力,得到行业高度评价,已成为评委专业高度和覆盖面更广、社会参与面更大、参与人数规模居国内前列的中国古筝单项展演活动。

本届活动有 2000 多位来自国内各省份和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多个国家的选手参与,经初赛选拔,重奏职业组角逐出 31 支乐团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在音乐学院陈海珍老师的指导下,我校枳筝乐团最终斩获银敦煌杯古筝重奏新秀奖。

职业重奏组已落下帷幕,来自音乐学院2021级表演班的学生张千枝已成功通过独奏职业C组初赛复赛,并将角逐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不仅是我院参赛学子提升专业技能的机会,也是指导教师不断积累备赛经验的过程,更是学院检验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载体。接下来,希望师生团队全力备赛,争取在全国总决赛中力争上游,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