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回顾|熊陈副教授第20场教学汇演音乐会(流行专场)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469

3月29日晚,我院熊陈副教授携手其流行专业学生在音乐厅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流行专场音乐会 ,晚会由传媒学院范冰、陈苇骏 、畅兰迪 、管理学院张棱铭等四名学生主持,节目精彩纷呈,现场座无虚席。

图片


蒙古国达尔罕彩虹中学的宾巴校长莅临晚会现场,彩虹中学是达尔罕乌拉省唯一一所汉语中学,宾巴校长长期致力于汉语教育教学和中蒙两国友好事业,此次他莅临我校进行交流访问,进一步推进教育事业的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场曲

《bang bang》

演唱:廖卫、李垠龙     2020级管理学院、音乐学院


图片


1

《讨厌》

演唱:马楚懿   2020级音乐学院

  伴舞:王昕彤、王婉婷、陈鑫钰、邱羽、杨思仪    2022级传媒学院



图片


2

《ThinkingOutLoud》

演唱::杨旭鹏 2020级音乐学院

歌曲将男孩对女孩的深情告白与承诺娓娓道来。


图片


3

《推开世界的门》

演唱:翟哲妮 2018级传媒学院毕业生

推开世界的门,你是站在门外怕迟到的人。杨乃文说:“这首歌简直把另外一半当成一张世界地图,你决定在他的世界游走一辈子,要看到他的过去,现在,甚至是未来。


图片


4

《怎么了》

演唱:彭澍泽 2020级音乐学院

总有一句歌词诉说着你的故事,总有一段故事能容纳你的泪水,我们的歌里有懵懂青春也有苦涩爱情,无论什么关系,情分被消耗殆尽缘分便走到了终点,让树成树,山水一程


图片


5

《陪你去流浪》

演唱:李家乐 周思琪 2020级音乐学院

“忧愁”,“月光”,“凄凉”短短几词,为歌曲奠定孤独寂寥的基调,淡淡空灵的配乐,钢琴键安安静静地敲在每个听众的心上......


图片


6

《你在终点等我》

演唱:蒋昕璇 2020级音乐学院

空灵清澈的歌声,跌宕起伏的情节,王菲赋予了歌曲《你在终点等我》立体时空,“那些兜兜转转的曲折与感伤,都是翅膀,都为了飞来你肩上”,似乎象征着他们的爱情也在历经无数难关和“路过”之后即将迎来美好的结局。


图片


7

《再见了爱人》

演唱:谭毅 2004级音乐学院

《再见爱人》由著名音乐人陈伟为石大侠量身打造,将凄婉缠绵的爱情演绎的淋漓尽致,“也许在我生命里你不是陪我到最后的人,但是你是每个人都值得拥有的人。”


图片


8

《月半小夜曲》

演唱:彭俊杰 2022级音乐学院

月亮思念已经分开的恋人,歌曲曲调凄楚动人,旋律低高哀怨起伏跌宕,“失望”、“空虚”、“牵挂”等情绪直抵人心。


图片


9

《IamBegnningToSeeTheLight》

演唱:赵柔 2022级音乐学院

伴舞:刘樱霞、何琪琪 、杨杰婷 刘锶锶、陈艺婷

由英国音乐人The Smiths创作,其最基本的主题为孤独与渴望,歌曲提醒我们,即使身处孤独与迷惘的困境,也应继续前行。


图片


图片

  

10

《寂寞先生》

演唱:张珂瑜 2020级音乐学院

“爱情”、“生命”和“自我”,歌曲《寂寞先生》从音乐之中窥探自己虚弱晦暗的内心世界,揭起灵魂的疮疤,激昂震撼中不失细腻生动。

图片


11

《Perfect》

演唱:周诗奇 2020级音乐学院

《Perfect》歌曲温馨动人,完美诠释了爱情童话,它将浪漫进行到底,飘扬出的柔顺弦乐醉心美丽,是一首富有生命力的情歌,“亲爱的,今夜的你是最完美的。”


图片


12

《别怕变老》

演唱:李家乐 彭澍泽 2020级音乐学院

岁月划过指尖,但年轮不会改变,就像爱你的心,藏在了字里行间,别怕变老,有我们陪你,因为爱可以战胜一切。


图片


13

《突然想起你》

演唱:冉益 2010级政管学院


图片


14

《对等关系》

演唱:杨旭鹏 马楚懿 2020级音乐学院

“不适合成为伴侣,做朋友大可不必”,柔情中充满理性与冷静,情绪上的克制也藉着感情成长,等关系》将一段亲密关系的纠结与拉扯娓娓道来。


图片


15

《天涯海角》

演唱:蒋苇 2006级外国语学院

许多人心目中最美丽动听的西班牙语歌,每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总会让人回忆往昔。

图片


16

《献世》

演唱:周思琪 2020级音乐学院

“我再怎么不舍得,也只能放手 ,我这种身份 还有什么资格丢人现眼啊”落魄的男人要如何在喜欢的女人面前献世,自卑的爱情又要如何表达......


图片


17

《红烧狮子头》

演唱:李垠龙 2020级音乐学院


图片


18

《北滨一路》(原创作品)

演唱:刘雨果 2015级音乐学院


图片


19

《重庆的味道》

演唱:廖卫 2020级管理学院

在重庆,问路不问东西南北,只讲上上下下。提到重庆的美食,重庆火锅肯定是排在第一位的,对众多外地人来说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辣!也对应了接下来这首歌当中的“重庆的味道,辣的不得了”。


图片


20

《最美的太阳》

演唱:彭继峰、张珂瑜 

2012级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级音乐学院

有人说,少年的梦,像风自由而来,呼啸而去,带着梦想、坚持、勇敢和进取,坚定的追寻自己的梦想,永不放弃。

图片


图片


21
《是妈妈是女儿》
演唱:熊陈老师师生大合唱

妈妈们一辈子,就是在拼命把自己觉得好的,给你,都给你,爱得不知所措了而已。就像歌词中的“放手这门功课,妈妈一生都没考过”。


图片


图片


图片

悠悠学子心,浓浓师生情,今晚音乐厅精彩纷呈,音乐会上几乎涵盖了大部分流行曲种,原创作品更是其点睛之所在,全场此起彼伏的尖叫喝彩,在合唱《是妈妈是女儿》的感人氛围中,现场观众潸然泪下,至此“向风而行”熊陈师生流行专场教学汇演音乐会落下圆满的帷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指导老师

熊陈,女,汉族,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主要从事声乐教学研究和民族民间音乐研究。中国声乐学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声乐考级考评委员会高级评委。纽约歌剧学会国际音乐教育委员会常务理事。入选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库音乐类专家一级。已成功举办师生音乐会及教学汇报20场,长期担任各赛事评委并活跃在各大舞台上。本人也荣获第八届金钟奖重庆赛区美声组第二名等许多奖项;所教授学生荣获全国、省市级奖项几百次;对流行唱法有独特的见解。

图片


舞蹈编创

范闯,沈阳音乐学院艺术学硕士研究生 由沈阳音乐学院舞蹈学院与研究生部联合培养的拔尖人才沈阳音乐学院附属中等舞校国标舞专业指导教师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国家A级评审中国国家社会考级艺术中心特级教师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高级院工级教师经由重庆市教委、文联评定的优秀教师。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