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春期学生会工作人员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257

为提高我院学生会骨干综合素养,规范学生会组织建设,4月18日晚,我院于逸夫楼560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期学生会工作人员专题培训会。此次会议由我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郎小庆主持,学生会和社团全体学生骨干参与此次会议。


图片


会议伊始,由学生会执行主席郎小庆介绍本次培训会内容。本次会议共分为“网络舆情应对处置专题”,“活力社团建设经验分享”,“我为同学做实事”,“事务传达”四个主题。


图片


学生会执行主席郎小庆围绕“网络舆情应对处置专题”主题展开会议讲解。首先对网络舆情进行介绍,并举例分析了论述舆论内容的复杂性,表达的情绪性与影响的广泛性。同时要求学生干部进行网络舆情管理时要做到“事前全面预防,事中及时处理,事后全面分析”。


图片


团委学生副书记任可心以“我为同学做实事”实践活动交流为中心分享主题展开会议讲解。任可心提出,学生干部要听取同学们的声音,积极发现问题并妥善解决,完善制度机制,让工作更加规范,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干部钟圆圆对此深刻认同,并讲述自己在服务中的收获颇多。


图片


团委学生副书记曹阳对“活力社团建设经验分享”主题展开会议讲解。介绍了大学活力社团的性质,并分享大学活力社团建设的经验。


图片


最后,学生会执行主席郎小庆针传达了近期重点工作。郎小庆提到,学生会是一个团体,在以后的工作中需要各个部门团结起来,互帮互助,共同完成好学生会的各项工作。


图片


此次培训加强了学生会的组织建设,让学生会干部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明确了自己的岗位与职责。同时也更加规范了工作流程,更加精进日后的工作,努力成为一支强思想、振团结、有能力、甘奉献的学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