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雁”学生党支部艺术党课走进栗子乡小学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357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发挥文化阵地作用,创新学习形式载体,不断丰富党课内容,4月23日,我院“头雁”学生党支部来到了丰都县栗子乡小学,开展了一场“重温百年党史路,共筑乡村振兴梦”主题艺术党课。栗子乡小学70余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主题艺术党课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选取百年党史中的重要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和时间节点故事,采取情景演绎、红歌演唱、舞蹈展示等结合的方式将美育和历史教育相融合,引导学生用艺术的方式还原历史场景,深化历史记忆,在红色艺术氛围中学习党史,铭记初心。本次党课是“重温百年党史路,共筑乡村振兴梦”主题艺术党课的第一期,课程内容以中共一大召开作为线索叙述,生动再现了李大钊、陈独秀相约建党,会议从上海法租界紧迫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画舫、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场面。演员们的慷慨陈词,跌宕起伏的剧情,恰到好处地引发了观众的思考,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现场时而响起热烈的掌声,在场师生共唱《万疆》,体会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歌颂祖国的波澜壮阔。


图片


图片


在支部书记魏葫同志、支部副书记陈瑜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共同参与节目创编,讨论党史学习资料,在准备的过程中学党史、演党史,通过对党史一次次深刻的学习和领悟,汲取成长力量,努力争做担当时代大任的新青年。


图片


图片


图片


“你们的党课很特别,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我们平时的党课都是用‘讲’的,你们是用‘演’‘唱’‘舞’的形式,欢迎下次再来给我们讲艺术党课。”栗子乡小学副校长张明江说道。


图片


近年来,学院始终秉持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将激发爱国情、坚定强国志、引领报国行融入到各类艺术展演中,以生动可感、共情于心的表达形式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艺术专业优势,将学生的思政教育、美育教育、党性教育与传统艺术精妙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从内容到形式更为鲜活、更接地气、更入人心、更得实效。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