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美育之声——我院举办三校联合声乐艺术交流大师班授课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50


音乐是人类最好的语言

当优美的歌声在耳边回荡

当双手在琴键上碰撞

一场大师音乐课

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话语为学生授课

带领师生领悟“声”动的旋律

徜徉音乐的海洋

12月13日—15日,我院邀请来自意大利的Massimo Guidetti教授为三校联合声乐艺术交流活动大师班授课,青年艺术指导孔博熙担任此次大师课艺术指导,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以及我院师生代表接受教授“一对一”教学指导,我院全体音乐专业师生到场聆听学习。



课程中,师生在Massimo Guidetti教授的带领下学习作品细节处理。“音色很不错”、“下颚的肌肉是僵硬的,里面的内口腔要有动作”、“七个元音是非常重要的,把这七个元音套进歌词里找到它们发声的方法”,Massimo Guidetti教授对演唱生进行细致入微的示范指导,帮助师生更好展现作品。




轻松有趣的课堂氛围让演唱师生能够快速领悟出教授所说的方法,现场的观众听得入迷,在台下做着无声练习。在Massimo Guidetti教授生动细腻的讲解下,三天的大师课已接近尾声,无论是亲身体验的师生还是台下观摩的师生都表示收获颇深,对作品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思考。




此次授课活动通过“一对一”的教学方式,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有效帮助我院师生提高自身专业水平,促进我院声乐艺术专业的发展,为我院教育事业发展奠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