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1年度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选题建议的通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2539

关于征集2021年度

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选题建议的通知

 

校内各社科单位及专家:

为做好2021年度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选题指南的编制工作,根据《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规定,现将选题建议征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建议的方向

(一)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问题提出选题建议。

(二)围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针对社会科学基础理论研究、重庆社会科学类国家一流学科和重庆市一流学科、市级和本单位重点(培育)学科、优势学科与特色学科及其他重要领域的相关研究等提出选题建议。

二、有关要求

(一)应用性指南条目,应有针对性、时效性和可行性,避免空泛虚浮,以利于发挥社科研究服务党政领导科学决策、

科发展前沿,体现创新意义。选题建议条目要避免与以往已立项的市社科规划项目重复。

(二)请各社科单位认真组织本次选题建议的推荐工作,紧密结合本单位学术发展、“双一流”建设中一流学科创建和新一轮博士硕士点申报中的新问题、新要求,提供高质量的选题建议。

请各相关单位及专家将推荐的“选题建议汇总表”(电子文档),于20201223日前发送至科研处邮箱kjc1931@163.com。

联系人:周峰 72790388

 

附件:2021年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选题征集汇总表.docx